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裁判沒(méi)吹!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(lái)看一下。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(méi)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(quán)沒(méi)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(shí)候,他沒(méi)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(shuō)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(guò)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(shuō)。
籃球資訊6月9日宣 NBA總決賽G2,雷霆123-107戰(zhàn)勝步行者。賽后Skip點(diǎn)評(píng)了比賽:“雷霆五場(chǎng)拿下,因?yàn)樗麄儗?shí)力強(qiáng)得...
2025-06-19籃球資訊6月9日宣 NBA總決賽,雷霆123-107擊敗步行者。此役主場(chǎng)作戰(zhàn)的雷霆在內(nèi)線占據(jù)主動(dòng),亞歷山大和霍姆格倫...
2025-06-19體育播報(bào)6月11日宣 英格蘭在友誼賽1-3不敵塞內(nèi)加爾,數(shù)據(jù)顯示,這是英格蘭隊(duì)史首次輸給非洲球隊(duì)。在此之前,英格...
2025-06-19體育播報(bào)6月10日宣 據(jù)記者Nacho Sanchis報(bào)道,莫斯克拉的經(jīng)紀(jì)人來(lái)到瓦倫西亞辦公室,與俱樂(lè)部討論球員未來(lái)。Nac...
2025-06-19體育播報(bào)6月11日宣 天空體育報(bào)道,熱刺接近與布倫特福德就主帥弗蘭克加盟達(dá)成協(xié)議。據(jù)天空體育新聞的萊爾-托...
2025-06-19